吉林大学“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与中国战略应对”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9-18点击:

  2014913,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与中国战略应对”学术会议。这次会议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举办。有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吉林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国际关系学院、黑龙江大学、延边大学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与中国战略应对”,参会代表围绕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动态与特点、中国在东北亚地区面临的安全挑战、东北亚地区安全防控与安全机制建设、中国东北亚安全战略与政策等议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参会代表就东北亚地区热点问题广泛发表意见,展开热烈讨论。参会代表从东北亚地区国际体系和国际格局的转型为战略视角,分析了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朝鲜和蒙古国的东北亚外交战略和安全政策,评估了东北亚地区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探讨了中国东北亚地区安全战略与对策。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清才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他对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指出东北亚地区是中国和平发展的重要地缘政治基础,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直接关系中国国家安全与和平发展。这次学术会议对于加强对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研究,扩大专家学者的交流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热烈掌声中宣布闭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际冯仲平副院长致开幕辞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张贤明院长致开幕辞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刘清才教授作会议总结

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与中国战略应对学术会议现场

                                       (行政学院:刘佳茵周金宁)

                                                2014914

2014年9月1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