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张锐昕教授、麻宝斌教授应邀出席国际行政科学学会

发布时间: 2014-06-27点击:

      61317,我院周光辉、张锐昕、麻宝斌三位教授应邀出席了在摩洛哥伊夫兰市举办的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2014年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在全球化、分权以及私有化的背景下,反思公共行政的责任和问责制。年会由IIAS与摩洛哥伊夫兰市阿卡韦恩大学、摩洛哥内政部以及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摩洛哥分院合作举办,摩洛哥国务部长、公共服务及行政现代化部部长、内政部部长代表等多名摩洛哥政府官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演讲。

周光辉、张锐昕、麻宝斌三位教授与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吴江教授在阿卡韦恩大学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官员和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举办了3场全体大会、15场分议题研讨会以及多场专场会。为更好地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宣传中国行政改革理念和成功经验,由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吴江教授作为发起人,本届年会设置了中国专场会,主题是治理改革与中国发展,这是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第二次开设中国专场。周光辉教授作为中国专场的发言嘉宾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他的发言题目是“开放式决策是促进决策民主化的有效路径——以杭州市政府‘开放式决策’实践为个案”,并就与会代表的提问进行了回应。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Geert Bouckaert教授、中国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对周光辉等教授的主题发言作了点评。周光辉教授还作为中组部选出的全球百位行政科学名家,在年会上接受了中组部和国家行政学院派出记者就“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专访。

周光辉教授在中国专场中发言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成立于1930,多年以来作为最重要的全球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在促进全球行政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本次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师第三次出席国际行政科学年会,每次的会议发言都以突出的表现受到IIASAGPA(亚洲公共行政学会)主席的表扬。值得肯定的是,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的吉大声音对于宣传吉林大学在行政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成就起到了重要作用。(于跃报道)

2014年6月2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