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凤志、刘清才教授等撰写的《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2014)》黄皮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14-07-07点击:

  

  我院黄凤志、刘清才教授等撰写的《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2014)》,于2014年6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局势变化为主线,探讨了2013年以来东北亚地区各国安全战略的新动向,是我国“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也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东北亚研究院国际关系学者和国内东北亚问题研究专家集体合作的结晶。

  《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2014)》力求以最新研究资料为支撑,以分析东北亚政治与安全新变化为视角,以探索东北亚各国政治与安全政策新动向为目标,根据2013年东北亚政治与安全形势的新变化,以专题形式纵横审视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问题。全书分为东北亚政治与安全局势总览、朝鲜半岛问题与东北亚政治与安全、东北亚地区外交与安全三部分,对2013年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2014)》是吉林大学东北亚国际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是对我国东北亚区域政治与安全问题研究的最新探讨。该书的特点在于认真分析了东北亚地缘政治安全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区域地缘政治层面挑战。通过对东北亚政治与安全问题进行纵向历史透视和横向多维比较,以中国崛起、美国重返东亚、中日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为背景,对东北亚各国政治与安全战略、政策的特点、中国崛起的东北亚地缘政治环境与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进行了多维审视,为我们全面、准确、理性地认识东北亚政治与安全形势的变化提供了启示。

 

行政学院  孙国强 武星

2014年7月4日

 

 

2014年7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