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6点击:

校人字〔2017〕126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遴选工作启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遴选该项目候选人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根据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优秀人员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驻华办事处除外)工作。(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article/919)

   

    二、选派类别及期限

   

    准专业官员:初始任期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录用通知为准。初始期满后,可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意见及准专业官员本人意愿,经留学基金委同意后,延长任期,最多不超过3年。

   

    访问专家: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最多可延长至2年。

   

    三、选派名额

   

    全国选派30人,其中准专业官员10人、访问专家20人。

   

    四、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无违法违纪记录。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准专业官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1年6月1日以后出生),访问专家申请人不超过50周岁(1966年6日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知识、尤其在农业战略规划、农产品市场、农业科技等领域有扎实的基础,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具有在国际机构、特别是有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的经验,具有农业外事、外经、外交工作经验者优先。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能用英语开展工作,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9.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地开展工作。

   

    10.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附件。

   

    11.不得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员工或其他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且以往没有担任准专业官员的经历。

   

    12.准专业官员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我校正式在职工作人员。具有与岗位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至少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13.访问专家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我校正式在职工作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3年相关工作经验。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14.已录取尚未派出的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和单位公派项目人员,以及已申请其他国家或单位公派留学项目尚无审批结果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

   

    五、资助内容

   

    1.国外经费:

   

    准专业官员: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准专业官员提供资助。准专业官员初始入职身份为联合国初级业务官员(P1/P2级)。

   

    访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留学所在国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为访问专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2.国内经费:录取教师的国内手续费等由师资培养经费承担。

   

    六、派出时间

   

    被录取人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签订合同,并按合同规定按期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七、派出与管理

   

    在职教师的派出与管理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申请事宜

   

    1.申请人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17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准专业官员岗位和访问专家岗位不得同时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赴艰苦地区和服从岗位调剂的人员。

   

    2.请各单位于6月7日(星期三)前将申请人填写的《吉林大学教师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主页http://rsgl.jlu.edu.cn/下载,《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中2人及以上应排序,电子版发至quyuji@jlu.edu.cn)统一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确定的人选填写正式申请材料。

   

    3.申请人请提前按该项目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http://www.csc.edu.cn/article/918)。

   

    4.推荐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请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联系,为方便政策解读,加强信息沟通,请尽快加入“吉大公派出国项目2群”QQ群(群号:209179949 ,申请加入时请注明单位名称和姓名),我处将在群内对在填报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联 系 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电子邮箱:quyuji@jlu.edu.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7年5月2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