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22点击:

   

   

    烦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6月9日(星期五)前将申报材料纸版放至东荣1205(孙久舒),电子版发至sunjs2011@jlu.edu.cn,谢谢!

   

   

   

   

   

校人字〔2017〕124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项目启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遴选该项目候选人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18-2019年度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sProgram, VRS)赴美研修。(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910)

   

    二、资助学科

   

    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如下:

   

    美国政府与政治、美国外交政策、美国历史、美国文学、美国研究、国际关系、人类学、考古学、建筑学、艺术史、工商管理、传媒、经济学、教育、环境研究、电影研究、地理学、信息科学、新闻学、法律、图书馆、科学、语言学、音乐、哲学、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大众/全球健康政策、社会工作、社会学与文化、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TEFL)/应用语言学、城市规划。(http://www.csc.edu.cn/article/911)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应在过去四年内(2013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7年7月31日及以后、1982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6.申请人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7.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8.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9.已录取及以前录取尚未派出的公派留学项目的人员,以及已申请公派留学项目尚无审批结果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

   

    四、留学身份及期限

   

    留学身份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评审及录取安排

   

    1.2017年8-9月:材料审核、通讯评审;

   

    2.2017年10月底:英语测试(电话);

   

    3.2017年12月初:面试;

   

    4.2018年1月:公布获提名人员名单;

   

    5.2018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六、派出时间

   

    派出时间预计为2018年7月。富氏学者每年不得早于九月或晚于同年十二月开始项目,项目起始日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填写。(《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网上申请表填写指南(美方要求)》http://www.csc.edu.cn/article/913)

   

    七、有关经费

   

    1.国外经费: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赴美(至入境地)国际旅费;中美双方共同为选派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含回国旅费)。

   

    2.国内经费:录取教师的国内手续费、考务费、面试费等由学校承担。

   

    八、派出及管理

   

    派出及管理中的有关事宜请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九、申请事宜

   

    1.该项目遴选严格、学术水平要求高,具有较大的竞争性,请申请人仔细阅读《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http://www.csc.edu.cn/article/914)

   

    2.申请人请提前按该项目附件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http://www.csc.edu.cn/article/915)

   

    3.请各单位于6月13日(星期二)前将推荐教师填写的《吉林大学教师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主页http://rsgl.jlu.edu.cn/下载,《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中2人及以上应排序,电子版发至quyuji@jlu.edu.cn)及外语考试成绩证明统一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确定的人选填写正式申请材料,被推荐人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提交申报者将不予受理。

   

    4.推荐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请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联系,为方便政策解读,加强信息沟通,请尽快加入“吉大公派出国项目2群”QQ群(群号:209179949 ,申请加入时请注明单位名称和姓名),我处将在群内对在填报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联 系 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电子邮箱:quyuji@jlu.edu.cn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7年5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