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求智读书会•学术活动简报(六十九)

发布时间: 2018-11-26点击:

   本学期第五次读书于1124日晚六点在东荣1214进行。读书会第五期的题目是“基于风险管理的群体性事件防控”。求智读书会第六十九次活动在东荣大厦1214举行。来自行政学院的2016级及2017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提前阅读李慧杰老师指定著作的相关章节,作为此次读书会的讨论基础内容。在读书会前,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讨论的案例“魏则西事件”,并让大家阅读有关资料,对事件经过进行一步的把握。


   在本次读书会中,首先老师对于上次读书会的内容进行了回顾,然后介绍了“风险管理”这部分的基础知识:风险管理当中包括了对风险的量度、评估和应变略。理想的风险管理,是一连串排好优先次序的过程,使当中的可以引致最大损失及最可能发生的事情优先处理、而相对风险较低的事情则押后处理。现实情况里,优化的过程往往很难决定,因为风险和发生的可能性通常并不一致,所以要权衡两者的比重,以便作出最合适的决定。


   介绍完基本知识之后,老师着重探讨自媒体时代下群体性事件爆发的新特点,并以魏则西事件作为例子探讨本事件中不同主体应该如何应对相应的风险以及如何做到有效的风险管理,以使损失降到最小。各位同学都有序谈了各自的看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