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凝望——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精英计划及暑期实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7-14点击:

2016年7月11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首批精英计划及暑期实习计划在上海成功举办接待会。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行政学院上海院友会会长段英屹,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洪俊出席会议,此次大会由上海院友会执行会长郑羽光主持。

精英计划和暑期实习计划是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友、现上海业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英屹资助的本科生培养计划。计划采取“一高一低”的践行模式,即精英计划以城市参观,高科技企业走访交流的形式,拓宽学生的视野,了解时代趋势;暑期实习计划则是以深入政府、企业基层的形式,让学生融入实践生活,了解社会现状。

此次上海接待会不仅仅是对来沪实习生的欢迎,更是对精英计划和暑期实习计划的进一步探索。餐会在温馨融洽的主持氛围中展开。

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代表院领导专程来沪并于会上发表致辞。首先,她代表张贤明院长和学院师生表示了对段英屹师兄及上海院友会、校友会设立英屹基金的感谢及对实习计划推进的大力支持。其次,对在沪的11位实习生表达了关切之情,她表示基金设计的源动力来自于段师兄的情怀,既有家国情怀,也有吉大情怀!希望同学们体会并牢记这份情怀,在实习岗位上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情怀延续下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政人,吉大人! 

接下来段英屹会长对实习生来沪表达了欢迎,并回忆了自身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和人生体验。称宴会中对实习生的凝望恰似二十年前张丹竹老师对他的凝望。在这段穿越二十年的凝望里,段英屹会长不仅仅寄托了对实习生的期盼:正智正念和实践体验,也寄托了对未来行政学子的期盼。他希望行政学院能为未来二十年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管理人才,而精英计划和暑期实习计划正是承载着这些期盼能够实现的途径之一,他也希望此次计划在未来能够发展的更广阔,能作为行政学院联系社会实际的重要的公益平台。

随后,学生代表任建国向院友会表达了来沪实习生诚挚的感谢。最后接待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完成。

此次精英计划和暑期实习计划是心系学院建设的院友对学院发展建设和本科生培养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这个计划不仅是学院在培养优秀人才方面的创新,更是学院务实精神的体现,是几十代行政人对学院深厚情感的流露,同时也体现了作为行政学子“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