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介绍

发布时间: 2013-09-10点击:

    秘书处

    1.参与主席团决策,执行主席团决议,协调学生会内部关系,联结沟通各部协作。2.进行公文写作,收录学生会文件、会议记录,进行档案管理。考察学生会各部成员表现。3.负责院学生会全部经费的分配和使用,统一调配人力和物力资源。4.统筹院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工作安排,人员调度。监督执行院学生会的学期或全年工作计划。    

    生管会

    1.节假日的签到;2.贷款的相关工作(新贷工作,续贷);3.经济关注对象的评比; 4.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评比;5.医保相关工作;6. 寝室管理的相关工作;7.寝室文化节;8.注册;9.社会奖助学金的评定;10.火车票的订购的相关事宜;11.贫困生的相关物质补贴(御寒衣、大礼包、中秋月饼);12、学生证充磁;13、纳新。    

    文艺部

    结合本院特点,开展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适时举办各种有特殊意义的大型文艺晚会;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选送优秀节目参加校内外的比赛。  

    体育部

    1.负责在全院同学中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发掘有体育特长之人才,发挥其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2.积极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赛事,认真做好各类赛事的策划及预算、决算工作,提高同学的参与积极性,展示行政学子的体育水平和参与热情,为学院增光添彩。3.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定期向老师汇报工作。4.协同学生会各兄弟部门做好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的服务工作。5.多形式宣传体育活动的重要性,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及时了解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情况。    

    宣传部

    全面落实学院关于学生会宣传工作的安排,合理利用各种有效宣传平台和窗口做好宣传工作,展现行政学院学生风貌,树立学生会形象,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宣传,组织策划与宣传部有关的各类活动并不定期的举办相关比赛,参与维护学生会信息平台和网络公共主页。志在培养熟悉党团宣传规律、具有良好宣传素质能力的青年队伍。  

    学术部

    1.负责行政学院本科生成绩的整理与统计,汇总排名,评奖评优;2.负责组织安排学院演讲,讲座,就业指导等学术活动,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增长学生学术素养;3.追踪学院毕业生足迹,了解毕业生动向,汇总信息,整理汇编成《毕业简报》,供在读师生参考;4.充当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的纽带作用,便于老师向同学们发布通知或者学生向老师传达建议等;5.负责学院上课电子设备的开关事宜,保证课堂的正常有效进行。   

    维权部

    1.学生会信息发布平台:人人公共主页,QQ,腾讯微博,飞信;2.管理学院仓库,负责学院物品借还;3.定期开展座谈会,搜集问题并将其反馈给学院;4.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活动。 

    外联部

    1.为学院活动争取物资赞助;2.为本科生联系实习机会,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3.学院活动接待嘉宾、外来人员;4.负责沟通联系兄弟院校。

    心理健康部

    旨在促进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负责定期举办各种心理讲座。帮助老师了解各年级学生心理活动,及时解决问题。  

行政学院学生会

2013年9月1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