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学生会纪律制度

发布时间: 2012-03-16点击:

行政学院学生会纪律制度

为提高学生会贯彻落实政策,服务广大同学的效率,有效地发挥团队整合实力,锻造了学生会成员的律己精神,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制定本规定。

1、             热爱学院,尊师敬长,团结同学,服从领导,听从安排,以学院学校利益为重,从大局出发。

2、           必须严格遵守学生会部门要求和制度规章。接受学生会成员和学生群众的监督。

3、           热心工作,尽职尽责,在学生会的相关活动中,遵守签到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有事提前请假。

4、           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坚决不做有损学生会、学院、学校的事情。

5、           处理工作问题时,态度要冷静,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理服人,做到公正合理,不得徇私舞弊,损人利己。

6、           不得假借工作理由,违反学院纪律(如无故旷课、迟到、夜不归宿、男女互窜宿舍等行为)。不得搞特权,对干部和同学应同等对待。

7、           各部门成员在工作中要相互配合、相互协助、相互尊重、相互团结,树立学生会的团队形象。

 

宏观要求

    一、每次集体参与的活动,都要求签到。

二、签到时严禁代签。

三、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有特殊情况,须以不影响活动进程为原则,于活动开始前请假,须说明理由。

四、活动正式开始前五分钟签到截至。过时不以确认。

五、每一次活动都要求:不得迟到、早退。

具体方案:

每一位学生会成员每年度给定100分,只减不增。

设置四个等级:通报批评 警告 留职观察 取消晋级资格

实施细则

    一、签到结果与其他表现综合作为学院评优重要参考。

    二、活动中未签到也未请假者(含人在场但未签到者),第一次扣3分,第二次扣5分,第三次扣7分,第四次扣9分,以此类推。

    三、活动中未签到但请假者,第一次扣2分,第二次扣4分,第三次扣6分,第四次扣8分,以此类推。(不可抗拒因素请假者除外)

    四、非因工作,又不向上层说明详细情况而中途离开活动结束自顾离场。第一次扣1分,第二次扣3分,第三次扣5分,第四次扣7分,以此类推。

    五、活动中,非客观原因给学院,学校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一次扣8分。

    六、拒不服从工作安排,粗言脏语顶撞上级者。一次扣五分。

    七、受到学生举报其不当行为。由主席团负责查证,属实者一次扣六分。

    八、从实施之日起,每挂一专业科目,扣四分。

    九、分数处于以下范围,处置方法。

        8690:通报批评  8185:警告  7680:留职观察 

75分以下:取消晋升资格

备注1. 以上每一次违纪情况均有时间,地点,活动名称,详细事由…完备的记录,以供查证。

      2. 该规定执行者学生会副主席接受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监督,如发现有徇私舞弊现象,可想主席团或学院老师举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