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保证学生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20221119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顺利召开。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团委负责人高卓嫱,本科生辅导员谷瑛淏,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汤沁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铿锵的校歌中拉开了序幕。初始,团委负责人高卓嫱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号召同学们,认真领会、深入讨论党中央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力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世华向大会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执行主席吴晗向大会作行政学院学生会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围绕“举一反三 入木三分”的工作思路,以紧抓“三项建设”为组织核心,以聚焦“三种服务”为工作重点,以锻造“三类精品”为学院特色,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

随后,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在会议通过监票员与计票员名单后,到会的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行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行政学院学代会常任学生代表10名。此外,本次大会还通报了推选参加吉林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事项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总结发言。他指出,吉林大学章程是新中国第一部正式发布并实行的大学章程,学生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吉林大学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他号召各位代表,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大学生权益;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厚植爱院荣校情怀,做密切师生关系的纽带。他勉励各位代表,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继承并发扬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结合政策环境和学生特点大胆创新,共同开创学生代表大会和学生会以及社团工作的崭新的局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精彩与美好。

本次大会赓续传承了学生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精神血脉,总结回顾了行政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发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作用,同时有助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未来学院学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文:行政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 田韵鸽 图: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