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适应共青深化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20221119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团员代表大会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召开。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团委负责人高卓嫱,本科生辅导员谷瑛淏,本科生及研究生团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团委委员于润泽主持。

随着国歌奏响,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团委负责人高卓嫱作为领学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卓嫱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专门部署,广大团员青年应立足并认真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部署要求,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下的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踔厉奋发。

本科生团委副书记朱鹏赫向大会做了行政学院团委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行政学院团委以“覆盖式”推进思政建设、“结构式”深化组织育人、“沉浸式”打造团学精品、“立体式”聚焦学子发展,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着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搭建育人成才广阔平台,推动行政学子实践水平的提升,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贡献着青春力量。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正案》与《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进一步推动了团的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同时,大会听取了新一届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委员,推动了行政学院团委骨干力量的更新换代。此外,本次会议通报了推选参加共青团吉林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有关事项。

大会最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对长期参与共青团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的广大团员干部表达了慰问,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宣传防疫政策,贯彻落实学校防疫规定的青年团员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张洁立足当下基层团组织仍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勉励全体青年团员坚定方向性,要充分认识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深化团组织的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的紧迫性,推动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切实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在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愿广大青年团员干部时刻以党为号,向前看齐,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行政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 谢劲竹 图: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