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八十二)——行政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青年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嘱托,鼓励青年同志砥砺前行,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行政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弘扬中国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于线上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其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通过背景介绍、材料精读和感悟分享三个部分深入学习材料精神。

第一部分,背景介绍环节。各班团支书通过事先对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章节内容的资料准备,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诸如四十五章、四十八章等章节内容,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结构展开及中心主旨。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和青年事业的关心与关怀对吉林大学学子而言同样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学子一定要把握好教育的内在规律和自身的发展轨迹,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个人发展熔铸进时代的潮流中去。

第二部分,材料精读环节。赵怡初2021级本科生)为大家领读对话实录。张梦涵2021级本科生)、马晨希(2021级本科生)等同学分别担任相应学习部分的领读人,带领全体同学共同阅读学习材料并对相关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材料精读环节,同学们认识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同时也认为青年学生应当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方针,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第三部分,感悟分享环节。姚楠2021级本科生)发表感言:“每一名团员青年都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仅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到实处,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行动指南。”黄琴2021级本科生)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事、有希望,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之我和强盛之国紧密相连、密不可分。”最后各班团支书进行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通过多种多样演绎形式的讲解和学习,团员青年们深入理解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神和主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文:行政学院2021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