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声画当行远,砥砺忆昔年”一二·九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6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行政学院于12月4日至12日成功举办了“声画当行远,砥砺忆昔年”一二·九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来自7个学院、13支队伍共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文艺作品征集大赛共分为两个赛道,赛道一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征文和书法比赛,赛道二为“音画传情,共话初心”文艺作品创意比赛,参赛方式包括个人和组队等。参赛选手们围绕新时代的红色征程、英雄情怀的时代价值、民族复兴的青年力量和我心中的一二·九等主题,进行了新颖的创作。

  13份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达出先进的思想、传递了鲜明的观点,充分发挥了风采激扬的创作水平,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严格的评审,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一等奖由行政学院严润泽同学斩获;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苏好义同学和文学院陈瑞欣同学获二等奖;行政学院李子荣同学、杨晨同学和化学学院王茗同学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采用新颖的形式,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作热情,传播了先进正能量,更扬起了爱国主义的风帆,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并以此激励当代青年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宝贵的精神鼓舞斗志,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进步,以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壮丽诗篇!(文:行政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 徐茹 图:各参赛选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