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六十四)——行政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探索百年路,奋斗新时代,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是一次对党的百年奋斗实践进行全面总结的重要会议。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凝聚青年力量,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行政学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探索百年路,奋斗新时代,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082001班团支部在李剑文(2020级本科生)的悉心讲解下,细致学习了历届全会的历史背景、重要议题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任务与会议精神;082002团支部组织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灿烂光辉的历程,切实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082003班团支部以线上学习——多媒体灵活运用的学习方式,深入理解感悟“探索百年路,奋斗新时代”的时代意义;082004班团支部对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从“国家、社会、个人”的不同角度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与人民立场;082005班团支部通过观看宋亿(2020级本科生)等同学导演并剪辑的微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参与团学活动的热情,在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中落实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不可少,是对中华文明的绵延与继承。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既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更提高了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图文:各班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