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开展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之“你来我往共向前”本科生人际交往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5点击:

  11月22日上午,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及学生会发展指导部配合下,行政学院本科生“你来我往共向前”人际交往心理团体辅导顺利开展。50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团体性游戏的方式开展,兼顾趣味性与任务性,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有所体验和收获。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活动开始,最先进行的是“兔子舞”和“温暖传递”,作为热身活动,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也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接下来的“坐地起身”“解开千千结”等游戏将活动引向了高潮。在“坐地起身”游戏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先由小组两人背部紧靠,臀部贴地共同发力而起,后逐渐增加人数;在“解开千千结”这一游戏,小组成员双手交叉牵起左右两侧同学,成员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即为成功。这一环节旨在引导同学们增加彼此间的信任,增强团队凝聚力,当面对人际交往的矛盾和障碍时,及时沟通、化解分歧、解决矛盾、齐心协力,解开我们人际交往的“千千结”。接下来的“你说我画”“爱在指尖”意在增强同学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最后,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团体辅导为主线,以趣味性游戏为载体,旨在促进团体成员互信、接纳、沟通、合作,开放自己,欣赏他人从而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使大家更好的融入集体,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心理和自身素质的提升。(图文:行政学院学生会发展指导部迟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