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文学院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7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好“吉林大学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行政学院、文学院于126日下午1:30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吉林省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辛万磊主任主讲,行政学院和文学院五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后,辛教官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武警部队时参与的多起重大火灾救援案例,结合这些鲜活的实例,辛教官讲解了新型火灾的特点和自防自救的正确方法,纠正了我们消防常识中的一些误区,细致的总结了电火、油火常见起因和扑救办法以及高楼逃生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购买合格电器产品和消防器材,保持良好的用电习惯,从细微中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同时,他进一步强调了单位消防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和消防安全员的层级责任。

此次讲座播放的火灾和救援视频,给参会师生极大的震撼,对我们更好的做好消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临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