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学科育人”

发布时间: 2018-11-21点击:

行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于20181112日下午、13日上午、14日上午分别与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国际政治系教师和公共管理专业教师在东荣大厦1214室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谋划建设一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群的思路与路径。

座谈中,各系汇报了学科建设的成绩、机遇和问题,围绕课堂教学改革、学科方向凝炼、学科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国际化推进、学科人才引进与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突出学科优势、整合好学科队伍、形成 “拳头”产品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

张贤明院长在座谈中指出,学院正处在建设一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群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在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和优势特色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在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上下功夫,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加快发展步伐。

魏鹤影书记发言中强调,学科发展是学院一直关注的问题,应进一步找准学科优势和特色,整合好学科队伍,传承一以贯之的老中青、传帮带的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向心意识,积极响应当前国家对知识分子在新时期做出新贡献的号召。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各系和各专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科学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布局,力争早日建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一流学科群。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