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承办长春市工商系统业务骨干能力提升暨援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07-20点击:

    2015年6月29日上午,受长春市工商局委托,行政学院承办的《2015年长春市工商系统业务骨干能力提升暨援疆干部培训班》在吉林大学开班。

    开班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MPA专用教室举行。出席开班仪式领导有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研究员、长春市工商局谢志敏局长、新疆阿勒泰地区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尔肯•再尼、长春市工商局副局长姜辉、长春市工商局培训中心主任杨华,长春市工商局系统的二十多名业务骨干以及新疆阿勒泰地区工商局系统的十名业务骨干也一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华主持。

    仪式上,谢志敏局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讲话,他感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然后谢局长从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以及工商系统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最后,谢局长强调,学员一定要珍惜本期培训的学习机会,并对学员的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边铁书记代表学院首先感谢长春市工商局对学院的信任,接着边书记从学校概况、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几方面向学员做了简单介绍,并预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是根据长春市工商局的实际需求,共开设十六个专题讲座,分别是《电子政务发展规划与行动计划》、《新广告法解读》、《东亚海洋权益争端的新态势与中国的应对举措》、《公务员能力建设》、《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中国梦与中国和平发展道路》、《工商行政管理行政处罚法规讲解》、《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依法治国与法治型政府建设》、《工商行政法规导向的查账技巧》、《阳光心态培养》、《公司法修改和司法解释的内容解读》、《我国商标法第三次修改的相关问题》、《服务型政府建设》、《国学智慧与管理哲学》、《公务员违法行政类型以及防治》等专题讲座。

    为了丰富培训内容,本期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市工商局组织学员到朝阳政务大厅和红旗工商所、双阳基层工商所考察、座谈交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