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行政学

发布时间: 2013-06-24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从事国家各级权力机关、各级党政部门的政务管理和政策研究工作,以及有关政治学与行政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1本专业培养以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为基本方向,为学生提供扎实的专业学术训练和广泛的基础知识,注重智力能力和思维方法的训练,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和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和专门性人才。

    2、要求学生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学科领域内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比较系统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基本理论,并且具有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掌握不同的分析方法,能够独立分析和研究本学科领域中的重大问题。

    3、熟练地掌握英语或其他一门外语,掌握并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

    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治学、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制度史、中国政治制度史、行政管理学、国际政治学、法学基础理论、政治科学研究方法

 

、专业特色及专业方向

在课程设置方面,以政治学与行政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为基础,结合设置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的交叉课程;在课程结构方面,基础理论性课程和实用性课程相结合,在培养方式方面,形成课堂教学与技术操作、校内教学与政府企业部门实践有机结合的基本模式。

 

五、修业年限

    四年

 

六、学位授予:

法学学士

 

毕业合格标准:

1、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各门课程,成绩均在60分或及格以上,完成教学实践环节的各项任务,总学分累计达到170-190学分

2、具备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符合学校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

 

 

2013年6月3日

上一篇:国际政治

下一篇:行政管理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