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学(电子政务方向)

发布时间: 2013-06-24点击:

 

一、  培养目标                                         
面向各类公共事务管理领域培养既懂得现代管理理论又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从事电子政务类信息化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管理数学、电子政务管理理论、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的管理学理论和信息技术知识从事电子政务类信息化管理的能力。所培养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
    1.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公共管理、项目管理等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电子计算机程序设计及其网络应用技术;
    3.掌握管理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设计方法和技术;
    5.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管理学理论和信息技术知识研究分析和处理电子政务中随机出现的各种问题的基本能力;
6.了解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
7.熟练地掌握英语,要求达到大学标准外语四级以上水平。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信息技术、管理数学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项目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心理学、管理定量分析、网络社会治理、办公信息系统、电子政府与电子政务、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信息政策与法规、专家系统与辅助决策。
四、专业特色与专业方向
本专业立足于面向公共事务管理领域对电子政务类信息化的实际需求,培养学生成为既具备一定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同时又具备必需的信息技术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使之能够胜任在政府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信息化方面的研究、管理、技术操作和维护的工作
五、修业年限
四年
六、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七、毕业合格标准
1、     具备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符合学校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
2、     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成绩均在60分或及格以上,完成教学实践环节的各项任务,总学分累计达到170190学分。
3、     符合学校学籍学位管理条例要求的将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3年6月4日

上一篇:国际政治

下一篇:政治学与行政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