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防疫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3-30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行政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吉林大学2019-2020第2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制定在线授课方案,部署在线授课工作,实现全部课程网上授课。网上授课以来,教师认真备课上课,学生在线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效果良好。

通过前期在线课程平台使用情况摸排,行政学院确定了智慧树、超星、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在线课程授课平台。教学形式采用微信、QQ群老师在线辅导答疑和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学生线下学习相结合、线下预习和线上辅导的混合式教学,或者采用“慕课平台+直播+QQ群、微信群互动交流”的三位一体模式,或者平台建课、录课等多形式灵活开展有效教学。夯实教师精心备课和充分打磨过程,教师通过微信群或QQ群上传课程资料,以防网络不畅通等因素影响学生听课,实现教学各个平台的优势互补,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

在线教学过程中,行政学院教师始终坚持“以德润身,立德树人”的宗旨,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术水平,全力适应新的授课环境,全面加强课堂思政,关注学生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课程教学中,结合专业特点,不断丰富教学资源,推动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拓展教学广度和深度,做到理论与实践、理论与经验、理论与生活之间的融合,融入疫情心理教育内容,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传递正能量。

网络授课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将推动智慧课堂的发展。学院在要求在线上课的老师关注教学效果反馈信息,不断优化课程内容,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还要求老师以此为契机,深入分析线上教学的利弊,系统总结经验与不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学院广泛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组织教师进行在线教学经验分享,针对在线教学环境、教学资源、活动设计、平台使用等方面探讨在线教学的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更好地适应未来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育趋势积累了经验。

                                                                                      行政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年3月2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