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5-28点击:

行政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了提高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落实关注学生成长年的工作精神,切实解决本科生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行政学院教学委员会于526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扩大会议。教学委员会主张亲培教授、副主任刘雪莲教授、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学院副书记佘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慕华、部分系主任和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亲培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佘彦副书记和学工办从学生培养和管理角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讨。问题主要涉及两大类:一类是与本科教学管理相关的问题,一类是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其中包括了如何确定本科生保研成绩问题;如何合理置换对外交流学生的成绩问题;如何提升本科生的外语水平问题;如何建立师生互动问题;如果提高本科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等方面问题。

会议在教学委员会主任张亲培教授的主持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逐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切实解决问题的原则。比如,关于学生普遍关心的保研问题,教学委员会提出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届时将以学校文件为准则制定相应的保研细则并提前公布告知学生;关于学生交流后的成绩置换问题,教学委员会认为要鼓励优秀学生对外交流,对他们回来后的成绩置换,除按学校文件执行之外,对有异议的成绩将做到一事一议,确保每个交流学生的成绩得到合理的置换。此外,教学委员会还决定今后要在每个系培育12门双语教学课以更好的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实施导师制及教师接待日制度等以增强师生间的接触与交流;每年在大二9月份开学时,学院各系将安排12位老师做专业知识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各个专业的情况,早日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同时,各系将围绕着自身专业方向,制定本科生必读精品书目表等。

此次教学委员会还就在本科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具体性问题商讨了解决的办法,并决定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前组织召开学院的教学经验交流会,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这次会议是学院教学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二次会议,会议显示了各个委员以及教师、学生对教学委员会工作的热情、信任和支持,也充分体现了教学委员会存在的功能,相信教学委员会在今后学院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