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学生的光荣传统”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09-12-14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74周年,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1314,在逸夫教学罗MPA教室举办了“中国学生的光荣传统——纪念一二•九运动74周年”主题讨论会。070809三个年级的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07级党支部副书记曹旭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放映了纪录片《救亡之路》,通过华北危机、存亡时刻、一二•九运动、西北无战事等七个板块的史实放映,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时代背景及其历史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筹备与发展过程,并由三个年级的党员代表诵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各校学生和各界青年同胞宣言》,党员同学声情并茂的诵读感染了在场的其他同学,大家为“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爱国精神所鼓舞。最后,经过分组讨论,董伟玮、聂杰、罗德、张龙辉等十余名同志做了代表发言:罗德同志表示,通过较为全面的学习认识到“革命也要讲策略”,一二•九运动正是在我党地下党组织的指导下有效展开的;田建伟同志提出大学生应该以激情奋斗来振兴国家,青年党员更要明确责任、坚定信念;田玉麒同志表示铭记历史的意义在于启发现在和未来,倡导理性爱国首先要明确理性的限度。

    最后,主持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将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相结合,努力成为合格党员、优秀青年。本次讨论会明确了学习“一二•九运动”的时代意义,激发了党员同志树立光荣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