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2项课题获得2012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 2012-05-23点击:
 近日,2012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本年度我校共获立62项,其中,重点指南项目2项,博士扶持项目11项,一般自选项目46项,马工程专项3项。

    本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在继续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基础上,突出基金项目服务于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科学决策需要,侧重地方特色文化研究;要求申报教师能够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关注影响我省未来发展走向的亟待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的现实问题,以及明显代表吉林地域特色文化的基础课题,倡导开展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转化目标的应用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等。

    我校一贯重视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本年度共申报201项,同比去年增长12%,尤其是本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为适度扶持青年学者,增设了博士扶持项目,全省共资助40项,我校获立11项,占立项总额的27.5%。在获资助经费方面,我校本年度共获项目经费56.2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7.5%。

    请各立项项目负责人认真学习《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项课题管理办法》、《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鉴定管理办法》等各项规定,于6月中旬前组织全体课题组成员召开开题工作会议,严格按照项目研究计划开展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管理、督促和服务工作,为项目研究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附件:2012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12年5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