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应邀参加“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7-02点击:

 

  62123日,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孔子学院举办“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3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教授、学者济济一堂,探讨在新时代新情形下的中国研究。

  研讨会上,各国学者纷纷对中国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应邀发表了“全球化时代发展中国家的国家认同危机及治理”的主题演讲。南京大学教授周群、中国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教授郑淑娟、武汉大学教授陈水云等也做了演讲,均获得与会者高度肯定与共鸣。

  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是经国家汉办批准,由罗格斯大学与吉林大学合作创建的新泽西州唯一孔子学院,于200711月在罗大新布郎士维克(New Bruswick)校区正式揭幕。研讨会主办方表示,这样跨国界、跨科目的研讨会,对于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有重要意义,此次研讨会的诸多论文、讲座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语言、社会等多个学科,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全球化时代中的中国研究。

 

 

2013年7月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