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专家建议会

发布时间: 2013-03-23点击:

行政学院召开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专家建议会

   3月22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专家建议会。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殷冬水主持。

   首先,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对参加重大项目专家建议会的各位专家及项目投标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是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大事,两位项目投标人已为项目的申报付出了大量努力和心血,恳请与会专家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重大项目申报质量贡献智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提高我院重大项目的投标质量。

   随后,项目投标人黄凤志教授和颜德如教授分别从项目研究的问题、意义、基础、思路、难点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在仔细听取项目投标人汇报的基础上,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从多角度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分享了在重大项目申报及评审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完善项目论证、提高申报质量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承担重大项目既是“学术兴院”的发展要求,也是项目投标人展示学术研究实力和为国家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领域和学科特色,注重集成国内相关的研究力量,加强组织,积极引导,努力做好重大项目申报各个阶段的服务、组织和协调工作,希望各位项目投标人珍惜向专家请教学习的机会,认真领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大程度提高申报质量,以更加成熟的姿态参加近日由学校组织的重大项目校内专家评审会,为成功申报重大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行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和高层次项目的前期培育和申报组织工作,自2009年以来,连续四年共获立五项重大项目。重大项目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我院学者具有扎实的学术底蕴和良好的发展潜力,也反映了学院广大教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潜心研究和献计献策的学术良知。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发展规划、《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逐步落实和推进,我院科研事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再接再厉,获得更多数量的高层次项目,为“十二五”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