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0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1-05点击:

关于征集200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部门: 社科处 日期: 2007-1-4 10:29:19)

 

  校内文科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征集2007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教社科司函[2006]178号)文件的要求,2007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选题征集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题的范围

      1、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课题。

      2、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课题。

      二、选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应是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或在文化传承中具有重大学术影响,特别是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研究前沿的重大研究课题。

      2、应用研究重大课题应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的需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4、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重复。

      三、选题上报要求

      1、选题应根据本单位学科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我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进行。

      2、各单位选题上报前应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充分讨论,择优上报。

      3、每个选题应附有3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四、上报时间

      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在226下班前将书面选题和电子文档报送社会科学处。

    为保证我校有更多的选题能够成为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提出具有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的选题。

      联系人:霍志刚  房华

     联系电话:85166117

     电子邮件:zhigang@jl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06年1月4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