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4-21点击: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112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表述,并将其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工作。这为今后的基层治理实践指明了方向,也为从事基层治理研究的理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命题和任务。

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依托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学术平台,长期关注基层治理理论和实践发展。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基层治理的全新精神,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研究,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和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将于2021626日举办“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诚邀致力于基层治理的各界学人拾柴抱薪,为基层治理研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领域内知名学者的主旨演讲,基层治理实践工作者的经验分享,设立分论坛进行深度研讨,并与知名学术期刊进行合作。

一、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

二、会议主题

1.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基础

2.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典型个案研究

3.基层治理效能的实证研究

4.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研究

5.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基层治理机制研究

6.基层治理平台的基本形态与建构路径研究

7.减轻基层负担的长效机制研究

三、征稿要求

研讨会以文会友、择优录用。请从事基层治理研究的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提交1篇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参会,中文论文格式请参照《中国行政管理》相关要求,英文论文格式请采用APA格式。提交论文摘要的截止时间为515日,提交论文全文的截止时间为615日。

四、支持期刊

《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社会科学战线》《行政论坛》《理论探讨》《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等。

五、会务须知

1.参会学者625日报到、26日召开会议、27日离会。主办方将负责入选的论文作者(限1人)会议期间的食宿安排,来往长春的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2.征稿邮箱:jluinnovations@163.com

3.联系人:董老师 李老师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