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并走访留校研究生寝室

发布时间: 2024-01-22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学院于120日走访了留校研究生寝室,并召开了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1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走访了留校研究生寝室,对留校研究生进行慰问并进行寝室安全检查。走访过程中,史慕华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留校的原因、学习计划、生活状态和思想动态,深入了解了留校学生的需求及困难,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关心关爱,重点针对寝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

120日晚,学院召开了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希贵、党委副书记史慕华,研究生辅导员高琛及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史慕华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关于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会议的主要精神。史书记对留校研究生在论文写作、学习备考、科研项目等方面有任务表示理解,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表示支持,建议留校的同学能够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定时与导师沟通、汇报学业进展。史慕华强调,同学们在寒假留校期间一定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外出务必保管好个人物品,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史慕华叮嘱同学们要配合学校执行合寝的规定,寒假期间不要单独居住,遇到问题需要帮助可随时与学院联系,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身体,规律作息。

随后,陈希贵强调,寒假留校期间,同学们在保持学习热情、努力提高自己的同时,要安排好个人假期生活,不要违规用电,杜绝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配合进行合寝,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并祝同学们度过愉快的假期生活。

最后,高琛结合学校寒假留校相关规定,说明了假期留校合寝相关事宜,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留校研究生一定要注意寝室防火及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各类违章电器,外出务必锁门、断电,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夜不归宿,假期期间每日按要求进行打卡;同学们要及时查看留校微信群有关通知,按照要求及时回复;嘱咐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通过此次会议,留校研究生对学校、学院的寒假管理规定有了更全面地了解,提升了个人安全意识。寒假期间,学院也将为每一位留校研究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