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行政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3-28点击:

2022326日下午1400,行政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主题班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孟吉美负责组织和指导,45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心理沟通”主题班会是吉林大学学生健康指导中心长期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学生情绪调节的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大学通过暂时的封闭管理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安全的“防疫墙”,本次班会也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彼此之间的心灵沟通,来排解封闭管理期间的困扰和难题,借助班级成员互助成为彼此的心灵“疏通剂”。

本次班会以心理团体辅导的方式展开,同学们在一起进行了“摇摆时钟”趣味手指操后,正式进入了本次主题班会阶段。第一个环节是“情绪安慰剂”,每位同学为自己近期的心情打分,用笔和纸画出近期自己的烦心事。从大家给自己情绪打分的情况看,多数同学都为自己打了满分,从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可以看出同学们能够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来应对封闭管理期间的各种不适。在“不烦躁的理由”环节,同学们在随机分成的小组中互相交流近期遇见的烦心事,并为大家提出的烦心事给出解决意见。在“我的一天”这个环节里同学们彼此分享了自己封寝期间的一天生活是怎样度过的。有的同学根据大家的分享制定了自己第二天的学习生活计划,并约定好了相互监督。第四个环节是“见证彼此”,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表达着对彼此的欣赏。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本次主题班会上的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情绪管理调节办法,朋辈心理辅导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内专业心理咨询热线和渠道,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有效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感沟通,舒缓了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相信在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之下,大家一定可以凭借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梦婷

/薛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