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8点击: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师生疫情防控要求,为加强留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留校学生防火防盗意识,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17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主持大会,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晨、研究生秘书王斯靓以及全体留校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史慕华教授结合学校相关寒假留校规定,围绕寒假期间研究生心理建设、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史慕华教授对各位同学的留校生活提出了要求,嘱托学生要每周和导师、家人保持积极的联系,定期交流学习与生活情况,指出假期的人际沟通、心理建设与综合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随后,史慕华教授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例,着重强调了合寝、宿舍用电、财产安全、诈骗防范等问题。史慕华教授提醒,寒假留校学生较少、不安全因素增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出现意外情况要及时联系学院老师,避免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受到伤害。最后,史慕华教授和赵晨老师对于留校期间的疫情管控办法、流动轨迹、离校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叮嘱同学们务必要做好防疫工作,按照学校、学院规定及时报备,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针对长期留校研究生群体,史慕华教授在期待大家高效率完成假期科研计划的同时,鼓励同学们注重写作瓶颈期、情绪低谷期的心理状态调整,注重自我要求和自我宽容的平衡,有意识地增加与其他留校同学交流的频率,期待大家在沟通中获得思维的碰撞与学术的灵感。

行政学院一直高度关怀研究生群体的综合素质提升与日常生活情况,通过举办系列安全教育讲座、职业发展讲座、“院长有约”座谈会等活动,从全方位引导学院研究生群体的健康综合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