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华 教授

发布时间: 2017-12-05点击:

                   

王庆华 行政管理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历

吉林大学 法学博士

开设课程

本科生:公共政策学、政府经济学、经济学概论;

研究生:公共经济学、制度经济学。

研究方向 

公共经济学 

公共政策

新制度经济学

近年主要研究成果:

《收入分配机制与政策选择路径》,《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0年第4期。

《利益博弈时代公共政策的价值取向》,《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0年第2期。

《论政策过程中的利益博弈与价值博弈》,《中国行政管理》,2009年第10期。

《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及其实现》,《理论前沿》,2009年第24期。

《我国收入分配差距的症结与政策建议》,《宏观经济管理》,2008年第12期。

《公共预算与分配正义》,“第一届中国公共预算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央编译出版社,2008年。

《我国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制度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

《政府经济学》(合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9年。

近年来负责科研项目:

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变革时代我国公共政策的价值定位》2006002

吉林省软科学项目《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制度设计与政策创新研究》20100624);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社会矛盾化解的新机制研究》(CCSK2010012)。

联系方式:

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130012

电子邮箱:ccqhwang@163.com

 


                                       

下一篇:刘雪华 教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