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求智读书会•学术活动简报(五十九)

发布时间: 2017-12-29点击: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求智读书会•学术活动简报(五十九)

20171227日晚六点,求智读书会第五十九次活动在东荣大厦1214举行。来自行政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活动。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Deterence now and then”读书会由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讲师许宁老师主持。

许宁老师讲到,如前所述,许多未来的威看起来将非常地不同。但是了解冷战时期相互威慑的背后的逻辑,是美国今后采用的威慑的关键。威慑是国家安全的一个十分令人不安的因素,因此如果政策制定者必须在某些情况下运用它甚至依赖它,就必须得到广泛和充分的理解。

本次读书会将首先讨论为什么威慑将是未来美国大战略的一部分。然后它会变成一种可以应用的理论和实践。并从最近和将来可能出现的国际环境中提供几个例子来说明这些概念的重要性。

老师举了一个例子是,美军在驻防国的长期影响力。目前,美国的国防负担和是冷战时期比起来丝毫不弱。他的花费包括国土安全、非国防部国家安全计划,以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补充。2007年国防支出的费用大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然而,目前的支出和业务水平长期看来是不可持续的。仅伊拉克一年的开支就接近国内生产总值的1%;许多报告表明,设备正在被损坏、毁坏或磨损。此外,同时保持连贯性和满足招聘的目标现在是出现紧张迹象。这是不足为奇的,因为越战后美国军事系统改革目的是提高军事威慑和制造更好的短程武器,打赢常规战争。然而,虽然许多爱国的美国群众愿意继续投身军旅,但先前加入的训练有素的人员却在大规模退出。

即使伊拉克和阿富汗已经没有安全隐患,其他潜在的威胁依然在地平线上。因此美国的军事扩张及所有的费用,就需要依靠威慑,或一些组合性和可靠性对代理人应对这些威胁的很大一部分。由于前面提到的原因,美国军队的大规模扩张在朝鲜战争中被证明是稍纵即逝的,现在看来,不可能在近期或不久的将来发生一场灾难性的打击,例如对美国的核攻击。这使得威慑成为未来许多威胁的唯一选择。

即使扩大国家安全机构是可能的,但也未必是个好主意。对手可以以更少的花费维护国家安全,因为国防安全的边际效益下降很快。当然,继续膨胀的国家安全目的和手段可以改变现状,但在某些情况下,美国的大量资源可能使这种自我竞争的战略值得,但这些情况必须在逐案基础上仔细评估。

国家导弹防御就是这种自我竞争战略的一个例子,它比制造和生产导弹的成本要高得多。尽管如此,考虑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攻击的潜在后果,有可能争辩说有限的防御是值得的。然而,应该非常谨慎地评估应该花多少精力在这上面。

最后,在冷战期间,扩大国家安全机构的力量可能会对美国社会产生影响。它可以导致经济自由,经济的变化,以及许多其他意想不到的后果。

在讨论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