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07-05-25点击: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学术讲座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研究中心为推动政治科学研究,在2007年5月9日至5月20日期间成功举办了“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以集中授课和学术报告的形式,讲授了政治学定量分析方法(包括统计分析、抽样理论、SPSS统计分析)、公共选择论、博弈论等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邀请的两位主讲教授均是美籍华人教授,一位是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政治与政府系王德育教授,另一位是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政治学系牛铭实教授。由于采用中文讲授的方式,因此无论是讲课还是做学术报告,两位教授深入浅出、幽默轻松的讲学风格受到我校政治学、公共行政学、公共政策学、国际政治学专业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哲学社会学院、商学院和文学院等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听讲。本次专题讲座不仅极大地拓展了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从学科建设方面填补了我院长期存在的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上的空白,对于推动我校政治科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也是继2006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之后,国内高校又一次成功引入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使我院较早地步入与国外政治科学研究接轨的行列之中。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