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午间沙龙(第1期): 中国雾霾治理的跨学科考察:从柴静的《穹顶之下》说起

发布时间: 2015-04-14点击:

为更好地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争鸣和科研交流的平台,通过撞击理论思维,探索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推动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交流,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青年学术团队,社会科学处决定举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午间沙龙”。

    一、沙龙主题:中国雾霾治理的跨学科考察:从柴静的《穹顶之下》说起

    2015年2月28日上午10点,柴静携103分钟的《穹顶之下》重返台前,6天内收获2亿次的视频点击量。

    喧嚣后的沉淀,冷却后的分辨。柴静的能力在于使每个人透过穹顶都找到了自己心灵的触点——环境保护、能源改革、科学传播、数据可视化、新媒体乃至人性的本质......《穹顶之下》的轰动效应也给每一位社会科学研究者以震动:知识究竟怎样才能有效地改造社会?科学该如何在理性与感性间寻求平衡?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午间沙龙,诚邀您一起应用多学科视角,共同解析《穹顶之下》带给我校青年学者们的启迪。

    二、举办形式:

    沙龙由1—2位学者主讲,参与沙龙的青年学者就选题进行探讨互动、交流讨论。

    三、举办时间:2015年4月17日(周五)12点

    四、举办地点:中心校区匡亚明会议中心

    请各位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并提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15日下班前发至社科处邮箱zhhxue@jlu.edu.cn。由于场地及活动形式限制,参加人数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联系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266

    附件: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午间沙龙报名表

2015年4月1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