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为公论坛”第十六期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4-17点击:

    2015年4月16日上午九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为公论坛”第十六期——“吉林省省级部门预算改革情况及在“新常态”下如何应对挑战”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匡亚明楼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会议室如期举办,主讲人是来自吉林省财政厅预算编审中心高级会计师于树森先生。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系于君博老师以及来自行政管理专业王庆华教授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此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吉林大学电子政务系系主任于君博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于树森先生介绍了吉林省省级部门预算改革的基本情况。从我国部门预算的现状为切入点,重点叙述了部门预算改革的目的和基本做法,其中在项目预算中应更加注重绩效,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同时努力推进“阳光财政”。其次,于树森先生全面细致地剖析了吉林省省级部门预算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着重强调了现今预算缺乏长远见解和前瞻性、预算结构不完整、实施定额标准需完善、预算透明程度需加强、基础信息不共享等现实问题。最后,他针对如何应对“新常态”下预算编制工作面临的挑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提出政府应在依法持续推进预算改革、细化定额标准及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此外,王庆华老师还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看法。讲座结束后,于树森先生围绕吉林省预算改革在全国的定位以及预算外支出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行政学院李亚楠)

2015年4月1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