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第22期为公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2-07点击:

20151129下午,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何增科研究员在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为我校学生做了“地方政府创新于政治正当性:中美之间的比较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

该报告会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刘雪华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赫泉玲副教授、彭斌副教授、宋艳副教授、丛永清老师以及来自行政管理、国际政治、政治学理论、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何增科研究员围绕“地方政府创新于政治正当性:中美之间的比较研究”这一主题,从研究背景出发,说明具体要研究和回答的问题,介绍了已有的研究基础、分析框架、研究方法及研究法的局限性,论述了九项重要的研究发现,并最终提出有待进一步研究的方向。

 

他认为政府改革运动的全球化趋势,掀起了政府创新的热潮,地方政府创新也成为全球政府改革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执政党和政府而言,政治正当性直接关系到政权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而不同类型的政府创新以及创新能力的高低和创新效果的强弱在不同程度上对政治正当性产生不同的影响。考察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不同领域的创新活动对增强政治正当性效果的异同,有益于执政党和政府择优而从,以增强政权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报告结束后,何增科研究员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最后,刘雪华教授对本场报告会做了总结。

 

 

 

(徐炎、张冰)

2015年12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