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出席“日中学者对话:国家治理前瞻与双边关系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6-16点击:

    2016年6月11日至12日,由日本东京大学法学院,日本新日中关系研究者委员会主办的“日中学者对话:国家治理前瞻与双边关系展望”研讨会在东京大学本乡校区举行。应会议主办方邀请,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学术演讲。

    出席本次会议的日方人员有早稻田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第16任亚洲政经学会理事长天儿慧教授,日本“亚洲政经学会”理事长、东京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高原明生教授,庆应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加茂具树教授,以及来自静冈大学、法政大学、京都大学、日本大学的诸位专家学者。

    与会的中方学者除了周光辉教授,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的王浦劬教授、燕继荣教授,中国社科院的房宁教授、杨伯江教授等。

    会上,中日双方学者通过阐述主要研究观点,对各自的研究内容在中日政治发展和中日政治比较研究中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对话,以弥补中日政治研究中“信息不对称”的状态,为中日政治发展进行不中断的对话和多层次交流进行充分地学术讨论。会上,周光辉教授做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研究”的报告。

    会议期间,周光辉教授还与东京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高原明生教授等日方相关学术机构负责人就未来双方学院学术合作,学生、教师互访等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2016年6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