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为公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5-12点击:

510,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期“为公论坛”在东荣大厦1203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以长春市为例

吉林省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荣兴、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主任蔡波、吉林省委党校教授郑吉平、长春市委党校教授攸迪、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助理教授钟哲受邀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李靖老师、刘雪华老师以及于君博老师作为点评人与行政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李靖老师对五位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老师对中国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以长春市为例研究报告的写作历程和目前的完成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雪华老师对报告做了简单总结并对五位嘉宾再次表示欢迎。君博老师在补充发言中建议将长春市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研究报告不断进行规范化,未来稳定地每两年更新一次,将其做成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一个品牌。

五位嘉宾认真聆听了三位老师的介绍,对行政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努力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赞扬。针对报告中尚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位嘉宾逐一发表了看法。

吉林省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荣兴提到了报告的题目、宗旨、内容逻辑、各部分的衔接以及相关概念等方面的问题;郑吉平教授认为报告的绪论对长春城市发展历程的介绍太少,报告各部分对题目中核心概念的理解不够统一;攸迪教授对治理和管理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指出了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蔡波主任对目前政府中尚且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指出目前长春市政府缺乏创新性,很多时候还是计划思维,使得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钟哲教授认为长春市城市治理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老百姓对政府的依赖性很强,强政府状态下老百姓缺乏应有的自主性。

老师和同学们仔细倾听和记录了五位嘉宾提出的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三位老师和同学们与五位嘉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报道人:王国龙)

2016年5月1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