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教师参加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22点击:

2015128,由吉林省政治学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委党校、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省内14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吉林大学行政学院18位教师参加此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由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主持。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于致远同志、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教授分别致辞。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一届副会长、长春大学党委书记卓越教授宣读了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届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一届会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代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根据吉林省政治学会章程规定,全体与会代表推选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秘书长。周光辉教授当选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二届会长,王彩波教授、张贤明教授等7名常务理事当选第二届副会长,张贤明教授兼任第二届秘书长。

周光辉教授与杨海蛟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在题为“面向中国政治研究转向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中,周光辉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分析了从基础理论研究到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转向的过程;他还分析了中国政治学研究面临的时代机遇、国家发展机遇和理论创新机遇,反思了学术转型面临的一些挑战。

在研讨环节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政治学理论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现代国家治理视野中的社会、改革、法治与政党”、“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与社会治理创新”五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行政学院麻宝斌教授、许玉镇教授、刘雪华教授、殷冬水副教授、于君博副教授、彭斌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二届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柏维春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辞。

 

(行政学院  国晓光  郑云鹤)

2015年12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