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王惠岩学术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9-20点击:

 

时值吉林大学70华诞之际,2016916日下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王惠岩学术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讲座在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吉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王惠岩先生的弟子、行政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行政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讲座启动仪式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研究员主持,首场讲座由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主持。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王惠岩学术讲座的启动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院友以及先生弟子们的莅临表示欢迎。王惠岩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吉林大学首批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是我国政治学界、法学界和教育界的学术泰斗,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的一面旗帜,为推动当代中国政治学的创建、发展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王惠岩学术讲座能够成为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高端学术传播平台和学术引擎,祝福王惠岩学术讲座能成为吉林大学高端学术讲座的一面旗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张贤明院长重点阐述了举办王惠岩学术讲座的意义与目的,即,传承王惠岩先生的精神,传播王惠岩先生的思想,搭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平台以推进学术交流。

    首场王惠岩学术讲座的主题是:王惠岩精神——王惠岩先生的治学风格与学术思想。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以及黑龙江大学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何颖教授等四位王惠岩先生的弟子代表作为首场讲座的嘉宾,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系统而生动地阐述了王惠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长久影响。最后,张贤明教授对首场讲座做了精彩总结。

 

 

2016年9月2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