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0-16点击:

20171012日下午13:30,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协办的学术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三楼B303廉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苏州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沈荣华老师,演讲的题目是“社会治理创新与反思——以苏杭公共治理为例”。

沈荣华教授主要从四个部分展开论述。第一部分,沈教授系统分析了中国社会治理的发展概况。第二部分,沈教授着重讲述了社会治理实践的理论和历史沿革。第三部分,沈教授展示了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对苏杭等地特色小镇的产业规划、产业建立以及产业运营等方面进行阐述。第四部分,沈教授结合案例对反思社会治理与创新的不足进行反思。

在现场提问环节,沈荣华教授就“社会治理是否应该责任均属于政府”、“是否协商是处理当前社会治理创新的最优路径”、以及“中西文化差异带来的学术问题”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讲座活动获得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