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第五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1-30点击:

2023119日下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第五场)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南京大学二级教授、登峰学者特聘教授郭忠华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的几个重点为题作指导报告。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田玉麒副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行政学院副院长马雪松教授及拟申报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层次项目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等学科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马雪松教授向郭忠华教授表达热烈欢迎与诚挚谢意,并对郭老师及与会科研人员介绍学校及学院对相关项目申报的支持举措。


此次指导交流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郭忠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验,从“申请书内容构成”“选题依据”“论证板块”“研究基础”四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相关重点问题进行指导。他强调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过程中,申请书一定要有连贯、完整的逻辑链条予以支撑,并且须详略得当,注重对项目的核心思想以及关键词的书写,突出申报者自身核心竞争力。随后郭忠华教授从评审的角度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具体的实例生动讲解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重难点以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切实、中肯的相关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项目申报和论证过程中的其他困惑和疑问与郭忠华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活动最后,田玉麒副教授再次感谢郭忠华教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全面、深入的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马雪松教授在总结致辞中由衷感谢郭忠华教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授,认为讲座内容高屋建瓴、脉络分明、理据相映,分享了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加深了与会教师对于项目申报的理解与认识,帮助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方法、把握要点,对平常的深入研究也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马雪松教授指出,本次申报指导会的召开为行政学院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期待各位老师通过提早的计划以及充分的准备,在今年的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