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第31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7点击:

20211215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吉林大学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第31期学术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上海市委党校校刊编辑部副主任,《上海行政学院学报》副主编方卿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的学术讲座。行政学院副院长马雪松教授担任主持人,行政学院部分师生及国内其他高校师生共四十余人参加本期讲座。

方卿副主编从自身编辑工作的经验出发,总结了优秀稿件的评判标准,并针对投稿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展开说明。他指出,优秀的稿件具备材料丰富、论证充分、结构合理、逻辑严密、学术规范、文字表述好等显著特点,切忌以偏概全、无凭无据的的文字表达。方卿副主编以《上海行政学院学报》《党政论坛》《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三本期刊为例,细致分析了不同刊物的办刊方向、栏目设置、选文偏好,他强调,编辑选稿时倾向于选择最符合刊物办刊方向、体现刊物特色的稿件,因此,作者投稿时应该先了解目标期刊的栏目设置、重点选题等基本信息。

在探讨交流阶段,主讲嘉宾同师生们针对“理论旨趣与选题热点的平衡”“文献综述选题”“编辑选稿的关注点”“研究热点时效性与投稿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方卿副主编耐心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大家在兴趣和实际相结合的基础上不懈探索学术之路。

最后,马雪松教授结合此次讲座内容做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方卿老师理用结合的学术能力、认真负责的专业素养、儒雅随和的品质风度,讲座对于研究选题和优稿评判的独到见解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详尽充实的报告内容为与会师生在学术思考、论文写作和文章投稿方面带来深刻启发,并期许学术同仁通过不懈努力继续投出具有学术自信的优质稿件。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