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政治理论与公共事务工作坊第十九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点击:

20191014日下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办了政治理论与公共事务工作坊第十九期学术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曹海军教授担任主讲人,围绕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背景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题为“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主题报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行政管理学系王庆华教授担任主持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曹海军教授以近段时间以来各地推进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为引,介绍了我国目前城市社区加家门口公务性难题的处理现状,之后结合我国社区治理中取得突破的“平谷模式”,提出建立健全以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为主线的响应机制。曹教授特别强调,坚持党的引领,应当是坚持党在政治、组织、能力以及机制上的全方位引领,在此基础之上,才能通过改革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简约高效的政府管理,最终实现精治、共治、法治的城市基层治理目标。



之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与会同学积极踊跃,轮流向主讲人提问题、谈感想。曹教授也就同学们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同时通过这种座谈会形式的现场互动,也使得主题发言的内容得到进一步升华。作为吉林大学的老校友,曹海军教授也借此机会与在场的我校老师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意见交换。活动在融洽的气氛当中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