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5期)

发布时间: 2019-07-08点击:

201972日下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五期活动,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311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战线》杂志社副主编王永平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学术思考、科研选题与论文发表”的学术讲座。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和评论人,彭斌教授、马雪松教授、宫笠俐副教授、丁建彪副教授、许宁老师、王娜老师、李慧杰老师、董伟玮老师、田玉麒老师,以及行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永平副主编认为,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应该重视平时的阅读积累,尤其是不能忽视中国传统文化,扎根于中华特有文化传统并体悟其中精髓可以在思维方式上得到很大启发。并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入同行讨论的学习方式,通过年轻学者间开诚布公地交换彼此建议、校对论文,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谈到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发表,王永平副主编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青年学者选题应从中观角度出发,选择带有现实意义且富有创新价值的题材进行研究,切莫选择自己难以把握的话题。选好主题之后的撰写工作更是要注意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统一,在表达清楚观点的基础上尽可能注意文字的巧妙运用。

讲座末尾,王永平副主编与在场的师生围绕论文选题与学术思考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大家的困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在兴趣和实际相结合的基础上不懈探索学术之路。希望这次关于学术思考与论文发表的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新思路、开拓新视角。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