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2期)

发布时间: 2019-04-24点击:

2019423日下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教师科研水平助力计划(第2期)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311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上海行政学院校刊编辑部主任、《上海行政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谭力编审任主讲嘉宾,作题为“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行政学院政治学学系马雪松教授、电子政务系张锐昕教授等老师以及行政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谭编审以《上海行政学报》为例,指出其目前主要的栏目是公共管理和政治学。2018年公共管理栏目,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基准,主打栏目是大城市公共治理,在2019年该栏目以19大报告为基准,纳入的重点选题主要有:绩效管理、质量管理 、城市社会治理和大数据四类。

谭编审指出《上海行政学报》选取论文的标准主要有以下几个:1.正确的政治导向;2.基金类项目优先;3.优先选择符合其办刊选题重点标准的论文;4.追求宏观、前沿、热点的论文。

互动环节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谭编审所讲授的内容与自己的研究兴趣相结合,进行了互动探索,谭编审对于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精细的回答。她强调,优秀的论文各有各的好,不好的论文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内容不过新颖、自己的内容不够多、论文流畅度不够、虎头蛇尾问题比较严重、文章内容太少、引文很少等。

整场讲座中,谭编审将学界论文经验总结与自身编审经验积淀相结合,展现了其作为资深编审的功底,在一定程度上接通了编辑和学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其幽默、诙谐的讲座风格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