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07-03-29点击:
    2007年3月28日下午13:30,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MPA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英同志主持,周光辉院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07年工作要点,并就行政学院今年的工作及任务作了布置。
    周光辉院长首先分析了行政学院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明确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的办院方针,并且提出了以政治学理论为龙头,带动公共管理学等的学科共同发展的发展战略。通过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行政学院拥有了很高的发展平台与基础:在学科建设上,我们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的培养体系;在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培养的水平上,在全国排名靠前;到目前为止,我院已经获得了全国文科所有的国家级奖项;在“十五”期间,行政学院共有十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除此之外,行政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从过去的只注重学历教育到现在的学历教育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建立了公务员培训等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了办学效益,成为吉林大学人均创收最高的学院。随着事业的扩展,我院的院风也有了明显的改变,凝聚力明显增强。周院长同时指出,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学院存在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象:我院进一步的发展难度加大,在全国的高等院校中,我们还面临着激烈的学术水平的竞争与人才培养的竞争。
    因此,周光辉院长就行政学院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 在学科建设上,争取公共管理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政治学理论国家重点学科;
   (二) 教学上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重点培养核心课程的教学团队;
   (三) 学术研究上,进行研究机构的调整,整合研究队伍;
   (四) 师资队伍建设上,支持鼓励全员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提高自身素质能力,进行出国留学,外出进入博士后流动站;
   (五) 在学术交流上,引进学术资源,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六) 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
   (七) 搞好王惠岩先生80大寿庆典活动。
    在讲话的最后,周院长就如何做好以上几项工作提出了在工作要强调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创新意识。
    接下来,副院长张锐昕教授传达了教育部2号文件,布置了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的有关问题;副院长张贤明教授布置了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化的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刘雪莲教授就学院MPA教学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院党委王英书记传达了张文显书记在学校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关于稳定工作的会议内容。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