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6-17点击:

2022615日上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使用学校云视频会议系统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集体参会,学院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同志、学院及科研机构全体教师、行政教辅管理人员、2018级本科生原辅导员、行政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分别在线上参会。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毕业典礼以载满青春记忆的毕业生视频拉开序幕,每一帧镜头都刻画着同学们的奋斗与成长,让与会的师生倍感熟悉和亲切。副院长于海洋教授宣读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暨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副院长刘雪华教授宣读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暨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名单,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大家一致对顺利毕业和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馨瑶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回忆入学以来纯真懵懂的趣事和难忘瞬间,分享青春成长的体悟和毕业成才的喜悦,赞叹“大学之大在于学问之大、知识之大,大学之学在于襟怀之学、品格之学”。2019级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毕业生赵德昊代表研究生发言,以自己在学院9年的求学经历和感受讲述校园学习、社会生活、国计民生中的变化与发展,感慨“那些不断变化的塑造了我们、那些不会轻易改变的诠释着我们”。两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栽培致谢,并表示将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勇毅前行。

20184班本科生班主任董伟玮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董伟玮指出,偶然因素的降临和时代潮流的裹挟总会给我们提出各种挑战,而五湖四海的毕业生跨越时空共聚云端,为人们习以为常的毕业典礼增添了一抹具有鲜明时代烙印的浪漫。同学们的青春时光在这个时代熠熠生辉,非但不是因为脱离了日常生活,反而正是因为直面日常生活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董伟玮勉励毕业生准备好面对日常生活场景的转换,去享受生活迎接挑战、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去贴近群众服务人民,做一名直面日常生活的勇者、智者和仁者

行政学院院长、政治学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张贤明教授在典礼上讲话,向全体毕业生、全院教师和广大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并向毕业生寄予殷切嘱托。张贤明指出,毕业生在校园因疫情全封闭管理期间识大体、有担当,勇于接受复杂环境的考验和锤炼,同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教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把立德树人转化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具体行动,让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薪火相传;各位学生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与学院相互配合、分担压力,是学校和学院发展壮大的重要的支持力量。张贤明希望毕业生展露大胸怀、大格局、大视野,担负起个人应尽的坚实责任。一要担负对国家的责任,用更加全面深邃的专业语言解读历史和世界、关注时政热点和国计民生,为促进国家的民主、平等、自由、繁荣做出贡献;二要担负对社会的责任,履行道德责任与法律责任,打破个人主义对共同体的解构,通过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来塑造一个充满温情的社会共同体;三要担负对生活的责任,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阴晴圆缺,坦然对待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苦痛,用爱战胜颓丧和苦痛、走出迷茫和彷徨;四要担负对自己的责任,恪守知识分子出淤泥而不染的风骨,砥砺公共精神、独立人格,保持乐观的心态,锻炼健康的体魄,为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孜孜不倦奋斗。

是梦想,正前往,让我们披靡所向;是龙腾,正翱翔,化作岁月的脊梁。吉大几载年华共度,行政青春一生情系,昨天努力奔跑,是为了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如今暂时话别,是即将要攀登多少次魂牵梦绕的高峰。典礼尾声时,屏幕展现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们洋溢着喜悦与憧憬的照片,全体与会人员在线上合影留念。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