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2022年北辰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22-06-01点击:

530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北辰夏令营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届夏令营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到众多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马景惠、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政治学系教师齐宝江等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张贤明在开营仪式致辞中对营员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从底蕴深厚的院史文化、光荣优良的学术传统、健全完备的学科体系、举足轻重的师资力量、可圈可点的人才培养、高端广阔的科研平台、喜讯频传的科研成果、开放包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向营员同学们表达了欢迎和美好祝愿。史慕华围绕优秀营员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充分展示了学院爱才惜才的态度和胸怀,向有志报考行政学院的青年同学发出了诚挚邀请。

夏令营邀请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许玉镇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许玉镇以《官员问责的中国范式与制度优势》为题,从官员问责的世界之问与时代之问切入,比较了中西方官员问责的异同,结合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和新近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问责情况等鲜活案例,阐释了中国官员问责制度优势,并与营员进行了充分学术交流。

各专业方向分别进行了营员研修报告展示和专业知识问答。评委老师针对营员展示的研修报告进行了交流和点评,营员随机抽选专业题目并现场作答。经过公正、严谨地评审,确定了2022年北辰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学院评审专家组主席对营员展示出的学术研究能力表示肯定,并为营员的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年北辰夏令营充分展示了学校和学院深邃广博的人文环境、扎实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既是一次具有较高水平的本科生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一次成功的招生宣传。参加夏令营系列活动的各校优秀本科生一致表示收获良多,部分同学表示将会选择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进一步求学深造。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